close


昨天的天母鄰舍節是第八屆,辦得很成功(至少300人參加, 有口皆碑),有三四位參加者(都認為自己能力有限) 主動向我請教如何辦鄰舍節,老實說,要像我這樣”串連” 大型的鄰舍節活動(並且連續三屆)絕非易事,因為我沒錢沒人, 平時工作很操,全靠長期跟左鄰右舍博感情(有時是犧牲自己時間) 而來,簡單用5W+2H分析如下: 

1.人:我值得信賴(信用是靠長期累積而來的, 這點年輕朋友們特別要學)

2.事:我有多次活動籌備經驗(天母鄰舍節每屆我都參加, 並且我平常也常辦活動)

3.時:我有時間規劃(我半年前就開始串連天母鄰舍節, 並非一月可成、一蹴可及)

4.地:遇到"好配合的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願意無償提供場地辦社區活動,可遇不可求)

5.物:志工夥伴都是自掏腰包(大家都是歡喜做、甘願受, 若花小錢能辦成功最重要)

6.法:志工夥伴都有好默契(成功不必在我,最怕失敗因我, 所以大家集思廣益、緊密聯繫)

7.錢:錢不是萬能(很多人誤以為錢多好辦事, 其實有時錢多易壞事、錢少更讓人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