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回金門,發現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懿行姐的口頭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真的。我舉例如下:


01.我去水頭拜訪大阿姨:由於金門的路我不熟,於是我騎著腳踏車沿著西海路騎到水頭,沿途仔細觀望,因此知道水頭有一間"金水寺",祭祀的是"手中無刀,心中有刀"的關公,讓我知道用刀的境界可以如此,這對金門菜刀而言,真是最好的安排。



02.我去買烤肉用的火種:我在台灣就計畫回金門時要烤肉控窯,雖然水試所及農試所的烤肉活動我都無緣,但我還是如期烤肉,因此知道金門也有全聯,就在光前路上。後來我雖然到7-11買不到烤肉用的火種,但巧遇一位熱心鄉親指點我可去民族路買,我細看原來是以前教過我的張金祿教官,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03.我騎腳踏車要去環島:我跟姪兒先從環島南路開始騎,結果3輛腳踏車中只有我的車子沒氣,於是我去環島西路一段找店家打氣,老闆娘很和善,並告訴我也可以去金城車站借腳踏車,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04.騎腳踏車騎到腳抽筋:我在環島南路騎呀騎,沿途悠悠哉哉,結果在騎到尚義機場時突然兩隻腳同時抽筋,剛好我嫂嫂他們是開車前往,於是,好心的嫂嫂就跟我對調,換她騎腳踏車,讓我搭車回家,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05.我想得到金門迎城隍:我回到家聽說姪兒到總兵署玩擲骰子遊戲有得到金門迎城隍,雖然他捨得割愛給我這本書,但我也想試試手氣,因此跟家人直接前往總兵署,我一擲骰子就得到金門迎城隍這本書,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06.我搭公車到山外車站:因為我知道大年初二金中45在陳氏宗祠有辦義賣,但我忘記確切時間,結果我到現場看看沒人,不想一事無成就直接走到金城車站,結果剛好搭上09:00往山外的公車(因此繞了環島南路),到山外後我又剛好搭上觀光公車(因此繞了山外一圈),接著,剛好搭上到沙美的公車(因此繞了環島東路),最後從沙美到金城車站(因此繞了環島北路),加上之前已經騎腳踏車繞過環島西路,結果11:00前就正式完成我的環島之旅,回到金城剛好趕上金中45的義賣活動,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07.我去中興路買滿煎疊:我因為嘴饞想吃從小吃到大的"滿煎疊",於是我排隊時出聲跟老闆娘說要買一份,結果老闆娘說,"現在只能再做一份",於是我買到了最後一份滿煎疊(在我後面的遊客就買不到囉),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08.我去瓊林同學家焢窯:其實我那天本來是要約家人去小金門的,結果考慮午餐事宜於是變更行程騎腳踏車要去古寧頭參觀胡璉將軍的紀念館,因此在途中看到美麗的花海及大喇叭藝術。途中突然接到同學電話說要焢窯,我以為集合地點是金寧鄉公所,因此午餐後徒步前往,途中被同學看到拉上車,原來控窯地點在瓊林(還要走很久),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09.我跟舅舅去爬太武山:我去外婆家想約舅舅去爬太武山,結果沒看到人,結果我在車站發現舅舅也排隊要去太武山,我舅舅知道很多太武山上的軍事故事,而我剛好喜歡拍照,當舅舅說太武山步道剛開始只是很克難的鋪路讓戰車車輪通行時,我聽到有一位鄉親跟著附和,仔細一看認出是高中教過我的張進成老師,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10.我要搭車到尚義機場:因為我一個人行李不多,於是事先婉拒舅舅開車載我到機場,本來想請哥哥幫我提行李讓我搭公車到機場,結果剛要出發時,就接到嬸嬸來電說要載我到機場,沒有骨氣的我發現行李真的很重,若搭公車確實很麻煩,於是我很不爭氣的就搭嬸嬸的車到機場了,這真是最好的安排。



綜合來說:我這次回到金門過年的任務都有達成,唯一沒有達到的任務是讀書,因為金門實在太好玩了,推薦各位朋友有空也可以去金門玩玩,本人現在也算是金門通囉~ ^_^


相關資訊:


1.金門無線島,有8種旅遊地圖:http://tallclub.pixnet.net/blog/post/36757216


2.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http://www.wagor.tc.edu.tw/doc/articles/02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