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雨天,我剛將家裡閒置許久的腳踏車進行清洗及打氣,樓下阿伯剛好買菜回來,我跟阿伯說我會幫他將腳踏車排好。


折騰好一陣子後,我總算將三輛腳踏車排好才感覺不會擋到鄰居出入,結果發現阿伯的腳踏車坐墊似乎被我掀開一點點,我檢查發現應該是螺絲有點生鏽與坐墊有點脫離...


後來,我很不好意思的去按阿伯家門鈴,他問我甚麼事?我跟他報告、道歉並請他觀看損壞狀況。


阿伯說沒關係,我跟他道歉、解釋並拿錢給他補貼,但阿伯一直堅持說沒關係(不收),他說"大家都是好鄰居",並且說他的"坐墊本來就想要去換了"。


但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心理想說阿伯80多歲已退伍也沒賺錢),於是再塞錢給他,最後,阿伯象徵性的收了一百元,他說"大家都是好鄰居嘛","我有拿你一百這樣大家就讓這事過去了"。我心裡想:他真是一個慈祥睿智的老伯。里仁為美,有好鄰居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