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家小孩拿學校發的靜思語:"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很高興的跟我分享。


我回答他,這話不一定對,但大致上沒有錯。他聽了有點困惑。
 
我就告訴他:"你老爸就曾經看不順眼天下人(例如爛公車電視中見識大眾的麻木),事實證明是天下人不對,而不是你老爸自己修養不夠。"
 
我前陣子有想出一個新的社區活動,叫做"二手貨文藝復興運動",是有感而發的,
 
因為我曾經上過楊俐容教授的課,課堂提到有些媽媽回家後每天晚上十點一到,就會從笑容可掬一下子變臉(例如看到小孩功課沒做完或不睡覺),所以號稱十點鐘媽媽。
 
而我,則是從幾年前每天早晚一搭上台北市公車,就被公車上的大聲公電視給激怒到,現在想想我當時應該算是二十四小時先生,因為隨時都處於暴怒之中。
 
再者,我曾看到周遭有親友因為長期因為在工作不友善的環境下生活,經年累月下來,心態已經有所扭曲,因此跟人講話很衝,經常看人不順眼,對任何人不滿。

更嚴重者是人格已經產生偏差,對任何事情不滿,對壓力不滿,對社會不滿,對人生不滿 ,因此,我想到我父母長期教導我關於修身養性的智慧,例如:



 
另外,我也常看到街坊鄰居或店家經常有張貼教人修身養性的標語,並且也在網路上常看到很多網路族傳送一些內容很棒的人生智慧,
 
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有時看了很喜歡的標語卻不知索取來源,因此我想如果能舉辦"二手貨文藝復興運動",應該是會有很左鄰右舍親朋好友有此需求的。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您能蒐集到內容不錯的勸世語錄(最好是可張貼的印刷品),並且是免費的,我希望您能回覆我,我希望在農曆新年前設法舉辦"二手貨文藝復興運動"轉送給有需求的朋友們。
 
至於,為什麼要叫二手貨呢?因為我希望那是您曾經見證過,並且是對自己修身養性真的有功效的,希望透過傳遞您曾受用的人生經驗與其他人分享,也能造福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