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聚會,


我請大家飛鴿傳書,主動去跟出席者交換色紙,互留聯絡方式...


後來,有人提議,


乾脆大家都把連絡方式交給主辦人,由主辦人整理後E-mail給大家較省事...


但我當時並不打算採取此種作法,


因為,要不要留E-mail是個人自由意志,


但想也知道,在當時那種熱烈氣氛下,


應該是沒有人敢勇於發出聲音say NO,


所以,我的作法是:


請每個人都把E-mail寫在色紙上,然後交給我,


如果出席者有人不想將自己的E-mail與人分享,也需作個假動作,交空白色紙給我。


不知各位是否清楚其中奧妙,


在團體中,要大家表態,若處理不好,很容易輪為多數暴力,


多數與少數的關係,應該是多數要用心尊重少數才對,


但事實上,我們每天都活在多數暴力的陰影下...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