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關心金門未來發展的鄉親朋友們:

關於金門縣政府罔顧民意、執意推動金門未來眾多BOT之事( 例如因此破壞浯江溪生態),本人最近沉思了許久,"獨善其身" 對我個人而言,確實是最"明哲保身"的做法,但我想, 本人從小在金門受教育,如今之所以能夠在台灣(金門) 社會廣獲鄉民認同,完全是因為長久秉持金門先賢許獬「 取天下第一等名位,不若幹天下第一等事業, 更不若做天下第一等人品」的人生哲學,因此,我決定放棄" 明哲保身"的自私想法,從我自己開始做起, 我今日已經投書給金門縣長信箱(http://www. kinmen.gov.tw/Layout/main_ch/ MagistrateMailBox_UserList. aspx?path=3505&SelectedIndex=1 ),也希望各位金門鄉親共襄義舉< 一人一信投書給金門縣政府縣長信箱>,投書並不難,也不用怕, 因為那是我們身為金門縣民的權利,所謂德不孤,必有鄰, 只要我們投書的內容是站在公益大眾立場, 如果金門縣政府仍官僚式的應付我們, 將來所造成的民怨反彈將是這些政治人物自己無法承受之輕( 壓倒政治人物的最後一根稻草)。

績勳~

-- 


---------- 轉寄的郵件 ----------
寄件者: <epaper@mail.kinmen.gov.tw>
日期: 2013年4月18日上午11:22
主旨: 您至金門縣政府縣長信箱投書內容確認信通知
收件者: kash8888@gmail.com

您至金門縣政府縣長信箱投書內容確認信通知
信件編號:
您好:您的來信業已收到,本府會儘快分發業務單位研處, 謝謝您的來信!!
主旨:請原諒我對金門BOT的擔心是如此露骨!
內容:金門縣長您好:

前陣子我爸問我什麼是BOT? 我原本以為他是想了解台灣新聞報導的BOT, 最近我才知道我錯了,原來是金門已經快被BOT(Build( 興建)、Operate(營運)以及Transfer(轉移) 三個單字的縮寫)給淹沒了。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台灣, 以前我國小同學會mail給我他對金門一大堆新開發案的不滿, 我原本以為不嚴重,如今我看熱心網友所整理的金門BOT 大約有十多案,發現金門根本像極被八國聯軍入侵, 被財團割得四分五裂。

我在想,我這代會想回金門家鄉的理由,那是因為我的老家在金門, 並且金門有我從小到大的成長記憶, 但我看金門如今這樣被財團一次就BOT割地50年, 並且是分好幾個。因為我在台灣有見識過一些50年的企業, 第一代基本上品德還值得信賴,差不多第二代以後就開始亂搞。 所以, 我雖然也願意期待眾多金門BOT案或許能幫金門未來帶來繁榮, 但我更憂心這些BOT案的經營團隊是否真有誠意來為金門永續經營 奉獻,或是未來賺飽錢後把金門土地做為洗錢的工具, 讓真正屬於金門的原住民的子孫們回家無門?

這次清明節回金門,讓我幾乎笑不出來, 一個任期只有四年的縣府首長, 居然有權力透過一次次BOT就可以賤價割讓金門土產(土地、 生態)給財團50年,這大約橫跨金門祖孫三代。 我今年還不到50歲,如果你問我金門50年前發生過什麼事, 我根本就不知道,同樣的,過50年後, 如果有人問你我50年前發生的事情, 我相信也沒有多少人答得出來,因為人事已非。

迄今仍有很多金門鄉親對父執輩當初被軍管的田產如今到底在哪都還 不清不楚,這是當下很多晚輩都碰到的無奈,請問過50年後, 當初是誰簽的BOT?土地要還給誰?到時有誰真知道? 有沒有可能,50年以後,這些BOT土地, 通通被當今金門縣長的後代, 還是BOT財團的後代給霸佔瓜分了呢?

這次清明節返金,有天晚上長輩問我: 九把刀跟魏德聖你覺得誰比較厲害? 我說本人從來不看九把刀的電影, 因為我一把金門菜刀就可抵九把刀,我越來越佩服的是導演魏德聖, 因為他的觀察很敏銳,他在海角七號提到的山海BOT, 如今金門真的碰到了。

這些跟BOT財團簽約的金門代表是誰?假設他們今年50歲, 過50年後若不是已經上天堂就是已經下地獄, 我很好奇他們有什麼資格一次簽約就將金門原住民的土地割給財團5 0年,如 果50年後財團霸佔不還或是還給金門下一代的是爛攤子, 請問我們可以把這些簽約者挖出來鞭屍嗎?

以上疑問靜待縣長大人回覆,謝謝。

投書人 許績勳 敬上
 
此信件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回覆此信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llclub 的頭像
    tallclub

    TallClub.TW

    tal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