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迷)信宗教者,因為我認為很多信徒所宣稱看到的宗教神跡,說穿了是"因果關係",只是不同宗教的弘法者(或傳教士)會各取所需、加以闡釋後宣揚出去給眾人。

事實上,社會上很多人之所以選擇信仰宗教,是希望能讓自己心靈獲得支撐的力量,藉以突破人生路途上的重重關卡,而這種來自宗教的力量,我發現其實透過閱讀、自省後也是能夠達到同樣的效果的,因為"思想可以產生信仰,信仰可以產生力量。"

以前的我,看到有些迷信者動輒宣稱(聽到旁人)遇到神跡,或是宣稱(明明是因果關係的事件)是因為自己有信宗教所以獲得救贖的言論,會嗤之以鼻給予戳破。但我自從曾與這類人士發生言語衝突的經驗後,我現在認為即使是"迷信"宗教者,我也願意支持對方有迷信的權利(但若因此去影響更多人就不可),因為有些人的靈魂原本就不安定,我希望這類人的靈魂若透過"迷信"能獲得安定下來,這樣對大家而言也是好事。⋯⋯

我常跟朋友們分享,社會上有兩種人,有一種人是"冰山一角",另一種人則是"失根蘭花",有些台灣朋友看到我們這些金門之光冒出來,卻不知道理所在。其實我們只是"冰山一角",事實上在我們底下藏有冰山,那是很深厚的祖德宗功,是靠父執輩(前幾代)拚命努力後,才能換來我們這輩現在的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