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待會兒即將進場的是來自金門縣的反BOT大隊,大約有三四十位,由於目前網路頻寬受限(其實是小編肩膀很痠、眼睛脫窗),請大家再等一下下,我先講一個冷笑話來緩和大家緊張的情緒好了,話說小編參加金門反BOT遊行後去洗熱水澡,步出浴室拿吹風機要把頭髮吹乾,結果後來發現越吹耳朵越耳鳴,原來小編拿的是今天參加金門反BOT遊行所使用的大聲公。對不起,好冷~】





4月20日我特別早起,先去住家附近"田倉百貨"買了大聲公,也買了大型麥克筆(準備寫一些活動標語),由於4/20台北場的反美麗灣BOT大遊行,我們金門反BOT小隊是在兩日內才倉促成軍,所以我事先請金門鄉親(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32429020116779/)不要對我們的軍容存有太大幻想(現場絕對不會提供野戰口糧、金門牛肉乾等紀念品)。



由於我今天中午有先主辦TallClub 18週年慶聚餐會,所以我大約13:45抵達集合地點頂好市場,但是我到時反美麗灣BOT遊行隊伍已經出發,之後我足足有三十分鐘找不到任何一位金門鄉親,心裡感到有點落寞,"該不會今天的金門小隊由黃皓傑、李如青、許績勳三隻小貓,變成僅剩許某一隻小貓獨秀?"



後來看到綠黨的潘瀚聲出現(這張相片右下角那位先生,今日遊行他也有幫金門鄉親發聲,他哥哥就是連續多日「抱樹抗爭」的江翠護樹志工潘翰疆),於是我這路癡就沿路跟著他走,後來看到有記者要採訪他,我就趕緊學柯賜海招數在他背後舉起金門地圖當背景,期待攝影師順便讓搶救金門母親河的貼紙能入鏡。



所幸後來沿路向前挺進時,我一次就找到金門鄉親三四十位,我那時才開始寬心起來,我問了吳阿瑾等鄉親,才知道在此兵荒馬亂的遊行隊伍裡,手機的聲音很難聽到,可見今天大家遊行的鬥志都很高昂。



這張是我手裡舉著的金門地圖,於大小金門間貼"搶救金門母親河─浯江溪"貼紙,左邊那位觀眾是戴立忍導演,後面是馬志祥導演。



這張是我手裡拿著金門地圖,版面佔了一半(右手邊是反美麗灣BOT隊伍大家集體手持芒草),那是因為今天的主辦單位很夠意思,讓我們金門鄉親才俊登上宣傳車大聲嚷嚷金門反BOT的訴求,先由金門之光黃皓傑講完換金門之光吳阿瑾講,因為後來有輪到小弟我也上車拿著大聲公講,所以我也算是金門之光。^_^




這是吳阿瑾醫師的後腦勺,頭綁"反美麗灣BOT"布條,心繫金門土地生態的未來,所以一站上宣傳車拿著大聲公,就積極的幫全體金門鄉親發聲"搶救金門母親河",請大家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這張是李如青大哥在幫幾位文藝女青年拍照,而我步步逼近偷拍他的丰姿。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相同的感覺:德不孤,必有鄰,金門有這麼多鄉親願意幫大家挺身而出,真的讓人很感動。這是來自金門的鄉親朋友們舉著金門反BOT的大傘,一進入會場就很吸睛,希望檢調都能睜大眼睛查核金門那麼多BOT背後是否涉及不法,若有不法,就應該嚴格查辦,因為金們不應該再任由官員們無法無天了~



還我傳統領域!還我母親河!還我金門子孫未來50年的工作機會!還我那個不應該被"金門縣政府少部分特權人士"所霸占的金門未來發言權:http://tw.myblog.yahoo.com/tall-club/article?mid=12169



由於祖靈的呼喚,讓來自花東的男女老少朋友們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同樣的,由於金門母親河的呼喚,讓來自各地的金門鄉親走上凱達格蘭大道,有位金門鄉親問我:"這場遊行馬英九知不知道?",我說:我不知道馬總統知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所有金門鄉親都到馬總統的臉書留言,他就更有可能知道我們金門鄉親的哀求..."




我們金門鄉親很有規矩,絕不會喧賓奪主,我們要謝謝今天的主辦單位很有雅量讓我們金門鄉親有機會上台發言,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金門很可憐,明明金門被財團BOT得很嚴重,但由於媒體的寡占及聚焦性不夠,害我們金門鄉親只能默默任財團宰割,台東的朋友們,讓我們說聲"謝謝你們!"~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843951.shtml




這張是三四十位金門鄉親抵達凱道後,本人後來用大聲公聲聲呼喚下才攔截到的幾位金門鄉親所拍合照,最右手邊的陳詩文律師特地從新竹趕來參加活動、聲援金門鄉親的心聲,他問我:"網路上說的只有3個人呢?",我說:"你看金門鄉親今天來那麼多!"彼此都會心一笑~



拆拆拆!禁禁禁!我跟金門鄉親在凱達格蘭大道提出我們對於金門現階段BOT的抗議:針對現任縣長一年內即將逼死金門的連續十二道金字招牌BOT,我們認為金門不用那麼多,金門縣政府也不需要那麼急,大家說是吧!




後來快抵凱道時,我用大聲公邀金門鄉親喊了幾次"反對金門BOT,搶救金門母親河"口號,總體來說,今日的抗議活動很成功。



這幾位金門鄉親自製大型標語、海報,年輕人的臉上布滿著陽光,讓人看到金門的未來很有朝氣,最重要的是,他們一直幫大家堅持著,只要有鏡頭的地方,他們的看板就會自動轉向、定位、聚焦,然後死盯著來自全國的鏡頭不放,請大家給這些金門文藝戰鬥青年愛的鼓勵,來~預備備~



話說大家都知道金門出美女,並且遊行的潛道理就是要看美女圖,請問有誰知道這張合照裡的兩位美女是誰?我一直覺得其中一位長得很像我小姑姑(跟我同年紀),但不好意思問她認不認識她?^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l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